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全国商圈春节消费增速前十榜 重庆独占两席

日期:2023-01-29

央广网重庆1月28日消息(记者刘淳)1月27日,支付宝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小城经济、阖家出游、出门逛街、跨境游、景区慢直播等成为今年春节消费热词。在全国商圈消费增速的前十榜上,重庆解放碑、重庆山城巷双双上榜。

与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春运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客流总量预计超20亿人次。返乡潮带来了小镇堵车也带动了返乡消费,“城乡消费迁移”在春节期间效果显著。支付宝数据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金额同比去年春节同期(2022年1月29日-2月4日)涨幅近20%,涨幅超过一二线城市。

线下消费迎来春天,杭州湖滨银泰in77、杭州武林商圈、长沙五一广场、长沙坡子街、厦门中山路中华城、长沙都正街、重庆解放碑、重庆山城巷、南京夫子庙、南京新街口等知名商圈火热异常,消费增速位列全国前十。

家庭出游迎来小高潮。数据显示,通过支付宝平台搜索“酒店预订”数量同比增长6倍,酒店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成,云南、西藏、广东、陕西、福建的热门旅游城市酒店消费成绩醒目,增幅均超2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