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章勇武主任会见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雷君山

日期:2023-03-03

3月2日上午,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会见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雷君山一行。

章勇武主任欢迎雷君山总领事到访重庆市商务委,借助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和重庆地图,向雷君山总领事一行生动地介绍了重庆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以及全市商务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潜力。

章勇武主任表示,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也是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直辖市,是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当前,重庆正在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立足国家战略,全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积极吸引国内外优势资源、优质伙伴,推动经贸扩容,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目前重庆与奥地利贸易规模不断增大,前景十分广阔,去年双方进出口额同比增幅达128.3%。奥地利在渝企业发展良好,奥特斯科技落户重庆十余年来,已成为奥地利在华投资最大的项目。希望以此次总领事访渝为契机,彼此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增进互动了解,推动更多的在奥企业来渝合作,共同参加或举办双方开展的各类经贸活动,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成效。重庆市商务委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积极协助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渝开展相关的经贸促进活动,协同推动重庆企业加大与奥方企业的务实合作,为奥地利企业来渝合作发展,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雷君山总领事简要介绍了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基本情况,表示奥总领事馆及其商务处,将积极协助重庆市商务委联络对接有关奥地利企业和机构,加大推动双方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当前,奥地利在部分行业细分领域有不少隐形世界冠军,比如已经落户的老虎表面技术新材料、安德里茨和卢森宝亚等企业。希望通过组织有关奥地利企业参加西洽会、智博会等重庆重要展会,持续推动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馆于2018年4月11日揭牌。雷君山总领事自2022年7月起任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

市商务委外资外事处、欧洲美洲处、办公室以及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