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商务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1-20

1月19日,市商务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商务篇章”。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赵荣华、王珏、许新成、彭和良、李巡府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委属事业单位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章勇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以来中央、我市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为全年商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重大部署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

章勇武强调,要融会贯通把握,深入谋划今年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这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融会贯通,紧密结合,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贯彻商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践,努力干出一批有重庆辨识度、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分解工作任务,建立闭环落实机制。围绕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安排,要建立“一任务一方案”“一方案一专班”“一季度一检点”的任务推进机制,及时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大写意”细化实化为商务领域的“工笔画”。

坚持对标对表,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要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消费恢复发展、促进外贸外资稳进增效,精心筹备重大会议活动,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入调查研究、确保措施精准有效。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切实保障民生,繁荣活跃节日市场。春节临近,要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着力抓好民生大事要事。全力保障社会面药品市场供应、努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为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守牢安全防线,确保节日平安稳定。加强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开展督查检查,防止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时刻自警自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日益深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近期要对标对表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织细织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紧盯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加强值班值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人身安全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