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到访市商务委

日期:2023-03-29

近日,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会见来渝访问的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一行,商谈在商务领域进一步加强重庆与南非间的务实合作。

章勇武主任从重庆市、中国、世界三个维度,立体、生动地向谢胜文大使一行介绍了重庆市的发展优势、现状和潜力。他指出,当前重庆市正在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化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章勇武主任表示重庆市高度重视与南非的经贸往来。2022年,重庆市对南非进出口贸易总额同比增长39.3%,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2.2%,在新冠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下,双方经贸合作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谢胜文大使的来访,着实增进了相互了解,凝聚共识,推动更多的南非企业参与新重庆建设,助力更多的重庆市企业认识南非、走进南非。章勇武主任盛情邀请谢胜文大使出席2023年5月18—21日在重庆市举办的第五届西洽会。

谢胜文大使表示,出任大使2 年来不断听到各界对重庆市的好评,如今身临其境的到访,让他深刻感受到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惊人成绩,对重庆市未来发展的潜力前景以及南非与重庆多领域间的合作共赢充满信心。南非作为“通向非洲的门户”,正致力于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通过稳定的政策与便利的服务,不断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欢迎章勇武主任带队访问南非,参加南非总统国家贸易投资大会,进步加力推动双方间的经贸往来。谢胜文大使此次访渝期间还将出席中国(重庆)—南非经贸交流会,推进两地企业抢抓政策红利,探求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政府外办李明全副主任,市商务委外资外事处、办公室、亚洲非洲处及市政府外办欧非处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