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由贸易区>要闻信息>通知公告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复制推广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 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的通知

日期:2021-10-08

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重庆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坚持首创性、集成化、差别化改革探索,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事中事后监管、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重庆自贸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制推广的主要内容

(一)在全市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3项):税费电子缴库跨省通办、知识产权纠纷诉源治理新模式、“山城有信”企业信用码。

(二)在全市借鉴推广的最佳实践案例(7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新模式、“渝快办+帮代办”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探索涉外法律服务新模式、“互联网+高效货运物流”供应链体系、探索实施建设领域“一本报告管全域”、探索构建东盟国家法律查明与适用机制、探索实施“一业一证(照)”改革。

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复制推广重庆自贸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区县、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复制推广有关工作,推动改革试点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尽快落地实施。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加大组织实施力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docx

    2.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借鉴推广最佳实践案例.docx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官方头条号

商务投诉热线

重庆市商务委办公室

重庆市商务委行政服务大厅